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武术与表演学院团总支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暨“一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先进性,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共青团首都体育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第九届总支委员会于2019年11月19日晚7点30分在首都体育学院第三阶梯教室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暨“一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授徽仪式,由团总支书记陈星老师上台讲话,并为第九届团总支委员会及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学生骨干佩戴团徽;再由学生负责人做好“传帮带”接好“接力棒”为全体团员佩戴团徽。通过此次授徽仪式让团员进一步明确了团员身份。授徽仪式之后陈老师表示:“团总支就是我们的家,一个能够带领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努力的大家庭,希望我们携手共进。”随后,全体团员由团总支副书记杨坤元同学领誓,重温入团誓词。一声声铮铮誓言从阶梯教室传出,无不体现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应有的热血之气;通过宣读誓词,明确团员用誓言规范言行,在生活、学习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一学一做”活动中,团总支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习总书记讲话的视频,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通过学习:我们懂得当代青年应该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将习主席重要讲话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最后,由武术与表演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星老师为入党推优的积极分子颁发“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并发表讲话。“从今天开始,团员自身要肩负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一名优秀团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把自身的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通过颁发“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再次激发了各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使广大青年团员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不仅仅是在行动上入团,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团;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追求和目标;也让全体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清晰的认识,并积极拥护党的相关路线和方针政策,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审核:丁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