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首页菁菁校园内容

我校2020年秋季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工作开始启动

11111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精神,根据《首都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首体校字〔2020〕92号)要求, 研究生部于10月15日下午16时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申请毕业的首场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答辩专家组由吴昊教授、尹军教授、阎守扶教授、刘海元教授4位专家组成,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为2017级郝磊同学,指导教师为钟秉枢教授。

按答辩程序,郝磊同学首先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30分钟的详细汇报,接着答辩委员从论文题目的准确性、论文结构的层次性逻辑性、文字表述的精炼性、概念使用的准确性、图表的规范性、论文结论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质询。预答辩持续了3个小时,答辩委员会专家严格要求、层层把关、循循善诱,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和不断完善的意见,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博士生培养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在校博士研究生李楠、范永召、李幸幸、王永康、王泽文等旁听了预答辩,大家都觉得通过参加预答辩,收获颇丰,对做好博士论文具有举一反三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到压力倍增,都表示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博士论文,提升论文质量,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来稿:研究生部  审核:刘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