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健康报客户端]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

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_副本.png


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近期在京成立。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郭建军说:“借助分会,体育科学与医学有了相互交流、合作发展的具体平台。体医融合的实践进行了这么多年,体育医学的理论逐渐被主流医学界认可,体育服务健康的体系也逐渐完善,这是体医融合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对于下一步分会工作计划,郭建军介绍,分会将大力促进预防医学领域体育医学、运动药理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促进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科理念变革与方法升级。同时,分会还将推动基于体育科学与临床诊疗、疾病防治等理论技术的结合,探索新的科学运动疾病防治手段,推动建立我国体医融合关键技术体系和平台。


新闻链接:http://share.591adb.com/sharearticle/article/article_id/3790257/app_key/e70891ddafa5e012828c143390cdad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