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日报客户端]首体院举办首届运动生物力学与体育科技促进学术研讨会

5d62583f3a92b902d63e0d78dc0c469_副本.jpg


5月22日,首届运动生物力学与体育科技促进学术研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雷天刚处长、河北体育学院校长邓明立教授,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北航)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副院长霍波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会议旨在研讨促进力学与体育学两个学科的深入交叉融合以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同时激发原始创新以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需求。会议召开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的大力支持。

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在致辞中强调了科技在体育、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展望了运动生物力学与体育科技、竞技体育交叉融合的广阔发展空间,肯定了首都体育学院对这一交叉研究领域的高度重视和为推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教授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推动体育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科技创新是体育大学创建一流的重要手段,学校坚持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正努力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他表示希望参会各方能在运动生物力学与体育科技创新领域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在协同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品牌活动、协同建设高水平运动生物力学实验中心、合作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合作走向深入。

主题报告环节,近二十位国内体育学、生物力学、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运动康复指导体育科研发展、生物力学助力体育科研发展、可穿戴设备提升运动训练表现等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专家们畅谈科技助力体育的未来,为运动生物力学与体育科技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发展建议和规划。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21db20e4b0243950038414/AP60a9a044e4b02239fd0052d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