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新华网]文件意义重大,期待落实细则——专家谈《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

未标题-1.jpg


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

就《意见》的发布,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专家们表示,《意见》对于全民健身的意义重大,但政策的真正落地,还需要各方通力配合和积极推进。

触及健身场地的核心问题

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教授钟秉枢表示,《意见》的发布意义重大,加强场馆设施建设,目的是要发展群众体育,场馆建设是一个抓手,一个基本的条件。

钟秉枢说:“《意见》涉及土地的使用问题,这是我们以往在体育场馆建设中一个老大难问题,包括土地到底怎么用,怎么管,没有一个文件提供支撑。这次的文件从城市空闲土地、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租赁方式供地、复合用地模式这四种不同性质的土地,给出了不同的指导意见,这为涉及的相关土地使用奠定了一个基础。之前没有这些规范时,有些问题很难办,现在把这些在文件中说明了。”

......


新闻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0/10/c_11265911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