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年第一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庆区体育产业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年第一讲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庆区体育产业发展_副本.jpg


1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通过“政治理论学习+高质量绿色发展学习”的方式,邀请中央党校法学部教授任进和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发展体育产业作专题辅导。穆鹏、于波、吕桂富、陈合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任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依法行政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骆秉全以“延庆区发展体育产业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体育产业的相关问题、延庆区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和延庆区发展定位等8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全面梳理了延庆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就,并对延庆区体育产业发展、未来应采取的具体举措及发展策略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介绍。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实务分析通俗易懂,实际案例丰富详实,对推动延庆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再提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区委坚持把理论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作为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拓宽工作思路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抓细抓实。下一步,各单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学习和法治教育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发展体育产业的新理念、新启示、新思考,为延庆区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构建产业格局,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nT9UJTk4txuVSiUOMFS8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