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晚报官方账号]有话对北京“十四五”说?市民有了新渠道,可拍抖音建言


“‘我们dou说新北京’已经在今日上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从20日开始,除了已有的网站、微信等7种建言渠道,建言人还可以打开抖音,搜索“我们dou说新北京”进入话题活动页面,点击“立即参与”,就可以通过短视频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将持续1个月。

【建言】

●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骆秉全建议,通过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智慧化体育场地设施,实现全民健身效应的长期跟踪和数据挖掘。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把“体医融合”工作纳入大健康治理体系。

●针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建议,北京可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超高密度的智力优势,打造IT(信息技术)、BT(生物技术)和KIBS(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京津冀三地从部门分工、垂直分工,转向以共建、共治、共享京津冀创新生态圈、优质生活圈、高效通勤圈和世界级产业集群为目标的水平分工和混合分工。

......


新闻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14349162496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