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体坛周报]解读 | 中国体育为何狠抓体能?专家释疑:“早期欠债”太多


最近几天关于体能测试的问题,一直被全社会所关注。无论是游泳赛场还是体操赛场等,各方对于基础体能训练的不解一直在互联网上发酵。北京时间9月29日,包括几大省市体育局局长、几个项目的总局管理中心领导、单项协会领导以及体育运动专业人士在内的各方专家,针对公众热议的问题进行了一番交流和探讨。

近日来,有关国内多场赛事中发生的运动员体能测试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9月29日,包括几大省市体育局局长、几个项目的总局管理中心领导、单项协会领导以及体育运动专业人士在内的各方专家,进行了一番交流和探讨。

基础体能究竟有何作用?首都体育大学教授、中国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会体能专家组组长尹军介绍说:“加强基础体能训练,可以帮助运动员提升技术、磨炼意志品质、保持精神状态、防止运动损伤以及帮助高水平运动员延长运动寿命。甚至退役后,也不会因为运动伤病,影响生活。”

不过,尹军也表示,目前国内的大多数运动员在基础体能训练方面,“早期欠债太多”,平时专项技能占据了他们80%-90%的训练时间,这也导致体能测试标准出台后,很多运动员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而面临国内外赛事任务,部分教练员对于分配训练时间,也一时间不能转变理念。

......


新闻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00930/20200930A0GODX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