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日报]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落幕 近300人同场竞技 场面壮观

 

 


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乒乓球赛4月15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幕,来自本市教育系统的42支参赛队、近3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30余名裁判员和近百名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保障了此次赛事。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副主席张磊,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出席开幕式,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主持开幕式。张霞代表首都体育学院致欢迎辞,并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积极探索“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做了简要介绍。她强调,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对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强健人们的体魄有着重要作用。本次教育系统乒乓球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首都教育系统的使命与担当。

宋丽静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她强调,举办此次赛事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北京市教育工会依托北京市教育资源,采用“兴趣汇”等方式广泛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旨在助力教职工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提升,以更加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对抗赛,分为高校组、区组两个组别。比赛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支队伍入围第二阶段比赛。最终,四个组别的男、女前三名各有归属。经组委会评选,部分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21db20e4b0243950038414/AP643b69b0e4b0017157a4c33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