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时间]首体院青年专属“两米线”,学习和安全可以兼顾

 

 


5月17日,一道道设计精美的“两米线”出现在首都体育学院教学楼前的核酸检测点,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轻声诵读“两米线”上的字迹,“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

据介绍,这些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金句的“两米线”,全部出自活跃在校内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之手。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首都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员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为了进一步增强待检人员排队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的意识,同时缓解大家等待过程中的焦虑情绪,首体院的青年志愿者别出心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防疫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制作了首体院青年的专属“两米线”,布置在校内核酸检测点相应位置,方便师生在排队过程中低头就能学习到习总书记的寄语。

检测结束后,许多同学专门回到刚刚排队的位置,指着地面上的“两米线”一条条仔细地从头读到尾,并为这种创新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习总书记寄语和“两米线”相结合的设计非常有意义,贴纸上的文字很激励人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首体院青年要用勤学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闻链接:https://item.btime.com/44snk7qr8cp9gnajd2qc8l7f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