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为垃圾分类贡献青春方案

222.jpg


北京市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增长了12.7倍——这是北京自2020年5月实施生活垃圾分类8个月来的数据变化。与之对应的是需进入末端设施处理的其他生活垃圾大幅减少,日处理量同比下降近35%。这意味着北京市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的目标正在实现。

......

赵源说,首都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张宇君借用《西游记》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桥段,创作了“万物皆可分”的剧本《大话垃圾分类》。为了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好地完成皮影故事,赵源还带领大家参观展览,熟悉皮影戏的操作方法。

在赵源看来,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不仅完成了守桶宣传员的任务,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了解,还掌握了一种垃圾分类宣传的方式,近距离接触了皮影戏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过去8个月,这支庞大的年轻队伍还有诸多的创新,把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得有声有色。


新闻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1-01/13/nw.D110000zgqnb_20210113_2-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