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武汉体育学院]“体教融合:理念·方法·路径”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6月29日,由武汉体育学院期刊社主办的“体教融合:理念·方法·路径”学术研讨会在线成功举办。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体育人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的使命和作为。

背景释读

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教授以“从体教结合、教体结合,到体教融合”为题,详细梳理了党中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号召的发展历程,认为体教结合与教体结合存在目标体系不同、竞赛体系以及人才培养体系不兼容的问题,且这些不同共同构成体教融合提出的背景。并从“思想的融合”“目标的融合”“资源的融合”“措施的融合”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体教融合的具体措施。

......

理念探讨

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凯珍教授以“体教融合要全学段覆盖:从幼儿教育开始”为题,分析了“深改会”释放的三大信息,并以所在团队的前期工作为例解释了体教融合从幼儿体育教育开始的必要性,分享了学前学段体教融合的工作方案,提出从思想融合、幼儿体育师资培养融合、资源融合、活动组织融合、部门人员情感融合等五个方面对幼儿体育教育的培养进行融合。

......


新闻链接:https://mobile.tingtingfm.com/v3/vod/2/xJvKs4B8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