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日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首位外籍专家开讲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培养国际视野。日前,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首位外籍教师拉兹洛·瓦伊达教授以“Global(Olympic) Sports Structure(全球奥林匹克体育架构)”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专业课。这是拉兹洛·瓦伊达教授在该学院的首次授课,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部分留学生、本科生、青年教师等150余人参加。

拉兹洛·瓦伊达教授来自匈牙利,是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在今年6月从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引进的高级专家,他先后服务于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运动会服务部、奥运村部。曾担任过悉尼夏奥会、雅典夏奥会、北京夏奥会、东京夏奥会、温哥华冬奥会、平昌冬奥会等赛事组委会国际关系及对外联络方面的高级专家,拥有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筹办、组织运行经验。

课上,拉兹洛·瓦伊达教授从对国际体育架构的理解出发,结合自己在国际奥林匹克相关组织的多年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体育组织的架构及管理模式。课程围绕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构、奥林匹克运动会与主办城市、奥林匹克运动面临的挑战等三个部分展开,主要介绍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奥运会各利益相关方的相互关系和分工等。

本次授课受到师生们的好评。据悉,接下来,他将开展奥林匹克传播学、奥林匹克管理学、体育国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国际体育等相关课程的讲授。


新闻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21db20e4b0243950038414/AP6344cf1ce4b0b60bbc5d6a7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