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央视新闻]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启动 亮点颇多


央视新闻1_副本.png


3月13日下午,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的“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亮点颇多。

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北京市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会聚于此,现场内容精彩不断。既有以“爱与未来”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优秀作品展览,又有孩子们亲自上场表演的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冰壶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本次“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于3月起面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将通过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同时,活动不仅将组织北京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还将举办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京津冀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教育文化活动,助力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持续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纵深发展,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2818804904663480703&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27f4ccca-6b5a-41eb-aa4c-6dd933b8b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