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日报客户端]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_北京日报APP新闻_副本.jpg


2021年7月10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刘霞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刘霞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成立背景以及委员会成立筹备情况,并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从准确把握正确办会方向、全面履行“四个服务”职能、遵纪、民主、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对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党对学会的绝对领导,担负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坚持预防为主,服务广大预防医学工作者和健康促进工作者,要积极发展会员,繁荣学术交流,培育学术品牌;要做好人才培优推优,积极承担科普、培训和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会风学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

随后,会议对分会第一届常委、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进行了选举。经全体委员投票后选举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郭建军教授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光熙教授、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闵行分院王立顺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石文惠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郭建军等27名委员为常务委员。

会上,刘霞副秘书长为分会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与主任签署了《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并颁授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牌匾。

当选主任委员郭建军教授就职报告从特色专科建设、科普教育及健康促进、流行病学调查、多学科多层次关注科学运动等方面汇报了分会工作现状及未来学会分支机构五年规划与愿景。全体委员一致表示齐心协力把中国的体医融合工作做好做实,服务于人民群众健康素养的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分会将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和“四个面向”要求,加强体育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体育教育、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等多个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搭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高地,从“促学科发展、强科学研究、育高端人才、建交流平台、务转化应用”等五个方面推进分会建设,形成高质量学术品牌,更好地发挥生物信息学在促进人民健康中的作用,与预防医学会其他分支机构加强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也顺利举行。交流会由主任委员郭建军教授主持会议,来自东南大学江伟新教授从慢病康复产业化做了专题发言,全体委员研讨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准备在2022年选择适当的地点和时机举办体育与健康大会。与会委员就体育医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的学术交流会在掌声中顺利闭幕。

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2021年1月获得学会成立批转。该分会成立的目的在于促进在预防医学领域发展体育医学、运动药理学等新兴交叉学科,促进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科理念变革与方法升级;繁荣学术交流,搭建领衔国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品牌,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基于体育科学与临床诊疗、疾病防治等理论技术的结合,发展新的科学运动疾病防治手段,推动自主建立我国体医融合关键技术体系和平台;推广体育医学理论、技术与方法,研发相关技术标准,促进科学普及,培养体育医学人才。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606e7398e4b0b87b675b4bb7/AP60e9ac16e4b003a0f6656d55?isshare="1&app=2bc36fdf2ea9da4c&contentType=0&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