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中国教育新闻网]张家口市第二中学学生深度体验科技冬奥成果“数字沉浸时空仓”

W020230417490836534677_副本.png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期一周的数字沉浸时空仓展示活动近日在张家口市第二中学落下帷幕。活动重点展示科技冬奥成果“数字沉浸时空仓”,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科技活动的兴趣,传承奥运精神与冬奥文化遗产。

“数字沉浸时空仓”为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奥会奥林匹克数字博物馆呈现与传播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成果,由该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之一的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并进行数字内容制作。“数字沉浸时空仓”秉持“以科技助力冬奥,予历史以未来”理念,是一款集成沉浸式影厅、VR/AR交互体验的小型便携式数字博物馆。仓内用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和数字复原技术展现奥运源点、科技冬奥、北京优秀文化遗产等主题内容,是科技冬奥和冬奥文化内容与形式的深度融合。

自该项目立项以来,数字沉浸时空仓走入中小学校园,已连续在北京延庆、朝阳、东城及张家口等地区13所中小学开展冬奥主题展览和系列应用示范,其中7所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万人。后续数字沉浸时空仓等科技冬奥项目成果将继续依托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进行持续推广和示范,实现项目成果的可持续利用。


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04/t20230417_211102873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