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北京日报客户端]远离伤害 自我保护 法官“六一”进校园开讲第一课


“欢迎大家回到学校!”“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人偶“冰敦敦”“雪容融”一大早就在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迎接六年级复课的学生们,石景山法院少年审判团队受邀参加该校“冰雪少年已归来 冬奥扬帆再启航”复课日活动,提升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传播奥运正能量。

活动中,石景山法院林文静法官以“法护童行之我爱校园”为题,给学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她从远离校园伤害、远离校园欺凌、远离不良行为、远离交通事故四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校园里的法律知识,以生动的案例讲解提升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林法官介绍,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限于向未成年人普及违法犯罪案例,还包括与法律相关的常识、安全防护知识以及与同学相处的方式方法,助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在活动的最后,石景山法院少年审判团队长杨洁与国际奥委会历史学家委员会委员裴东光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教授、电厂路小学校长薛东展开座谈,就如何将学校道德与法治课本与法院开展的普法教育相结合,形成冬奥与法治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普法模式开展交流,以期不断提升学生自我防护、保护和应对的法治意识,为构建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提供持续法治保障。

记者了解到,作为离北京2022冬奥组委最近的小学,电厂路小学致力于开展冬奥特色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领悟冬奥精神。石景山法院依托“一站一室一基地一中心”特色工程,与该校签署共建协议,开展形式多样、体现冬奥精神的法治共建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培养法治理念,传播奥运正能量。


新闻链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5ed4c290e4b0be621cc340c4?isshare=1&app=b24b17d7bf998a81&contentType=0&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