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新京报客户端]庆祝国际中文日,首都体育学院学生“文武兼修”了解中文历史

2.png


新京报讯(记者苏季)4月20日是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也是第3个国际中文日。记者从首都体育学院获悉,为庆祝国际中文日,学校组织了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文武兼修”的方式让中文学习者和使用者了解中文的历史、文化和成就。

从4月中旬开始,首都体育学院围绕“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的主题,组织了“游武馆、练武术、学中文”文化体验活动,向在校中国和外国学生提供书法和武术教学。在活动中,留学生们体验中国书法,了解“武”字不同字体的书写与演化。同时,学生们还参加了象形拳入门体验课,学习中国武术虎拳的组合动作,并挑战梅花桩、木人桩、眼疾手快、神拳无敌等武术功力项目,练中国武术强身健体。


习武-虎拳教学_副本.jpg


世界武术冠军史龙龙教授首都体育学院中外学生武术象形拳。图/首都体育学院


据介绍,该文化体验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承办。“游武馆,练武术,学中文”文化体验视频在4月20日国际中文日当天,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中文学习网络平台向全球中文学习者免费开放。

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国际官方语言文字之一。2010年,为了庆贺多种语言文字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其中“中文日”定在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这一天,是为了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504574621686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