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央广网]【每日一习话】扩大冬季运动覆盖面 集中兵力提高技战术水平


习近平:在时间上要长短结合,既立足长远,扩大冬季运动覆盖面,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又着眼参赛,集中兵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力争尽快取得突破。

这段话出自2017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的讲话。

今天是国际奥林匹克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高度关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为办好冬奥会、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促进群众体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对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起到了积极影响,为我国冰雪运动的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以筹备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我们在冰雪项目开展、冰雪文化普及、后备人才培养、产业市场培育、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力,不断扩大覆盖面,夯实群众基础。冰雪运动成为休闲健身和体育旅游中的亮点,不仅助力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也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与夏季奥运会相比,我国的冬奥项目起步较晚,发展不均衡,雪上项目还有空白,但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结合实际情况,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我们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冬季重点发展项目:体能类的短道速滑、大道速滑;技巧类的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池和技术与智慧并重的冰壶等。集中兵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家门口的冬奥会值得期待!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愿更多的人喜欢冬季运动,喜欢体育,感受体育带给我们的健康与快乐!

(本期特约专家:陈岐岳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副教授)


新闻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gd/20200623/t20200623_5251406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