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视讯中国]《抗疫精神的时代启示》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0月22日,由北京市党建研究会与首都体育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抗疫精神的时代启示》专题研讨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在首都各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也是首都党建智库重点课题《新冠肺炎疫情战“疫”的时代启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交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市党建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光明日报、北京朝阳医院、首都体育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部分冠军师生、青年思想研究会的学生代表参加专题研讨会。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主题展开,北京市党建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秘书长王大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专职研究员黄石松,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黄相怀,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主任田延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心肺脑复苏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唐子人,以及首都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军做了专题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国疫情防控任务依旧充满挑战。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是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与会同志对将抗疫精神融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何明在主持会议时谈到,伟大抗疫精神的五个方面,相互联系、相得益彰,构成一个有机整体,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高校作为育人的重要阵地,应持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中坚定政治信念,在担负强国建设中彰显使命担当,在弘扬抗疫精神中强化自觉自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在发言中指出,新时代高校的立德树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伟大抗疫精神的育人价值;二要突出铸魂育人,讲好伟大抗疫精神这本生动“教材”;三要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工作。

狄涛强调,希望首都高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好担负起“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xkhisRD8NME8Ph0retg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