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人民网]《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冰壶运动博士推广人

微信图片_20200715144926_副本.png


冰壶运动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了解的人并不太多。但其实这是一项特别适合大众参与、具有社交娱乐属性的运动。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冰壶运动推广者们没少花心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刘平江:冰壶是非常好玩的一件事情,它能够带来很大的乐趣,在冰上摔摔跤,我感觉到很开心。

刘平江:我是北京市冰壶协会副主席,我叫刘平江。

今天是北京教工委组织的教工冰壶体验(活动),大约来了六十多人。

冰壶这项运动,第一就是把自己的壶投进去,第二就是把别人的壶打出去。投壶(的规则)就是,黄壶一垒投一个,红壶一垒投一个,然后再二垒(投壶),有两名队员负责擦冰,四垒负责指挥。每局结束以后,以距离大本营圆心点最近的壶得分。

邢丽华:最大的乐趣是什么,它是一个团队项目,能够增加团队的凝聚力。

刘平江:虽然上手会很快,但是要想打好不太容易,因为它是集人的协调性、平衡性于一体的一项运动。

刘平江:北京市冰壶协会自打2018年4月份成立以来,我们(协会)大多都是以博士为主的一个教师的团队,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冰壶运动,总共培训了两期一级冰壶裁判员。

首都体育学院现在已经招了2017和2018两届冰雪专业方向学生,这些学生也为以后冰壶教练以及冰壶教师,以及在社会上传播冰壶知识提供了一个保障。

杜俊娟:我就想着今天晚上如果不走的话,我能在这里多玩一会。

刘平江:制约北京市冰壶发展,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场地因素。因为我们,第一,没有那么多现有的真冰的冰馆。所以说,要推动“三亿人上冰”怎么办。在国内有很好的一种,我们称为陆地冰壶。

随便在学校找一块空地,把这些器材一铺,这样的话孩子在上面可以锻炼,也可以掌握冰壶的规则,冰壶的历史,冰壶的礼仪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带动孩子们以后能上真冰来打下基础,有利于我们选才。

新闻链接:http://sports.people.com.cn/n1/2020/0715/c430956-31784023.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