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首体

首页传媒首体内容

[新华体育] 以奥林匹克运动构筑中希友谊之桥——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举行

2022年6月23日,“以奥林匹克运动构筑中希友谊之桥”为主题的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在第75个“国际奥林匹克日”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开幕式上,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院长张霞和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希腊)院长Isidoros Kouvelos(西多罗斯•科维洛斯)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建设、师生互访、科研合作、奥林匹克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不断增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学术交流与全球视野,共同携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希两国奥林匹克学者和专家,围绕奥林匹克教育展开时空对话,进一步挖掘奥林匹克发源地与全球首个双奥城市在奥林匹克教育方面的经验成果,共商国际奥林匹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推动全球奥林匹克教育创新,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与会嘉宾在论坛中交流。主办方供图


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专家Dionyssis Gangas(狄俄尼索斯•冈贾斯)教授、Konstantinos Georgiadis(康斯坦丁诺斯•乔治亚迪斯)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钟秉枢教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总体策划部遗产管理处处长刘兴华,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等嘉宾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奥林匹克教育在中国和希腊的发展。

2021年6月,首都体育学院获批加挂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牌子,并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正式揭牌向全球发布。此次论坛是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成立以来首个学术研讨活动。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冬奥驿站”、“奥运书屋”将继续向公众开放,宣传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致力于打造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文化的工作站、服务站和宣传站。

此外,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希腊)基于此次合作,还将以奥林匹克为核心加强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加大与国际体育组织的交流,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相关活动,继续提升首都体育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发展。


新闻链接:http://sports.news.cn/c/2022-06/23/c_1128759620.htm